HOME
 

机械资讯 610 期

印尼对塑胶射出机需求旺,台湾厂商拓展外销新乐园

报导/记者 庄雪燕

  拜景气复苏、民众大量购买汽机车之赐,印尼汽机车零组件厂商近来纷纷扩增生产线,对价廉物美的台制塑胶射出机需求大增,值得我厂商大力开拓新商机。

  我驻雅加达台湾贸易中心指出,印尼人口多达二亿三千万人,有庞大的内需市场,历经东南亚金融风暴后,近年来其政治经济情势已逐步稳定,各产业欣欣向荣,厂商也纷纷加强投资或扩增生产线,由于印尼并无组装机械设备的能力,所需机械设备几乎全部仰赖进口。

  而去年度我国共出口二亿八千万美元机器设备至印尼市场,是台湾机器的第八大国外市场。就塑橡胶机械而言,二○○五年台湾共输出一千二百万美元设备至印尼,是台湾产品的第七大外销市场,其中射出成型机约占三成左右,出口值达四百三十六万美元。

  但受到印尼政府为抑制物价上涨大幅调升利率影响,二○○六年我国输出到印尼的射出成型机衰退至六百二十万美元。目前印尼政府为刺激经济景气,已从去年底持续一路降息,使得厂商贷款利率已达到近三年来最低,有利印尼塑胶射出机用户采购我国产品。

  印尼厂商目前所使用的塑橡胶机械,主要由日本、台湾、南韩、中国大陆、德国等地进口,其中以日本与德国机械价格最高,台湾与南韩居次,中国大陆的廉价机械近几年也大量输入到印尼。

  由于在印尼投资的日本厂商规模与数量甚多,因此日本机械制品在当地拥有五成以上的市占率;至于南韩机械的价格与品质,与台湾机械相当,但因印尼境内许多工厂都是由韩国厂商前往投资,台湾机械要被韩商采用有其困难度,因此若要拓销印尼市场,我业者仍必须在行销与售后服务方面加强,才容易显现佳绩。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