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569 期

2004年俄罗斯国际工具机展概况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展览组组长 文/杨广立
2004年6月30日

计画名称:2004年俄罗斯国际工具机展METALLOOBRABOTKA 2004
办理时间:民国93年5月24日至5月29日
地点:俄罗斯﹑莫斯科EXPOCENTR展览中心

活动纪要

1. 本展为俄罗斯规模最大之专业金属加工机械展。上一届(2000年)共计有25国,494家厂商参展,净摊位使用面积达13,000㎡﹔参观人数达六万人次。今年因俄罗斯景气看好,本展参展面积大幅成长,共计有21国,550家厂商参展(海外参展商达250家,占45%),净摊位使用面积达19,000㎡,参观人次估计超过六万人次。
2. 本次展出规模相当大,共使用EXPOCENTR展览中心第1、 2、 3、 5、 6馆。位于2之2馆的是最大的国家团德国(总面积约一千多平方公尺,比上一届大了四、五倍)与瑞士(约800平方公尺),上一届没有组织国家馆的义大利、捷克、西班牙,本届都于2之3馆筹组了盛大的参展团,再再显示出全球主要工具机制供国对俄罗斯市场的重视。
3. 本届直接透过本会参展的台湾参展厂商计有14家, 其中设备展示有上银、利高、台湾新烽、春锡、心源、颖霖等六家,跟上一届台湾馆展出以型录展示为主比较起来,成长相当多。台湾馆面积共计180平方公尺,此外透过代理商报名有实机展出的有:大立、丽伟、合济、键晟、安加、和和……等,约略估计约将近30家,也较上一届多出许多。
4.

外交部陈代表、经济组曹组长及贸协驻 莫斯科办事处 李主任,协同于展期间亲自到会场关心台湾馆展出情形,一一拜访台湾商,表达关切之意,由本会卓理事永财 (上银公司董事长)代表本团接待。

5. 本会除规划台湾参展团整体形象装潢以外、本会亦有设摊位一处,协助买主查询资料及推广明(2005)年3月之台北国际工具机展,吸引买主直接来台采购。本会发送之工具展宣传提袋极为抢手与欢迎。
上银卓董事长接待贸协驻莫斯科
李主任(左一)经济组曹组长(右二)
及陈代表(右一)
展馆人潮

成果统计

1. 参加 (展)厂商:预计征集家数10家,实际征集家数14家,第三次组团。总参展厂商550家,来自21国。
2. 总展出净面积: 19,000㎡,比上一届13 ,000㎡成长近30%。
3. 预计征集面积:144㎡,实际征集面积180㎡。
4. 参观或商洽买主:65,000人。
5. 现场签约金额:预计50万美元,实际签约金额68万美元。
6.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预计150万美元,估计可达220万美元。
程泰及大立由代理商实机参展

检讨与建议

1. 根据俄国海关的资料,2003年俄罗斯的金属加工机前五大进口来源国依次是:德国、瑞士、日本、义大利、乌克兰。 德国人相当早便开始耕耘俄罗斯市场,由这两次展会的德国参展团规模看来,德国挟着地缘之利,确实经营的相当成功 。 我国设备虽然在俄罗斯绝对有极大的潜力,如果缺少本身积极的参展拓销与当地代理商的推广与后续经营,短时间内要大幅开拓本市场,恐怕仍有很大的困难。
2. 开发俄罗斯市场对台湾厂商而言,除了语言障碍以外,机器运费也是极大的负担。在厂商还在寻找代理商的初期,若没有政府专案的大力协助,比摊位费还贵数倍的超高机器运输成本,将严重阻碍我机械业在俄罗斯的推广拓销活动。据台湾厂商的俄罗斯经销商表示,俄罗斯对台湾的产品其实仍是相当陌生的,且多数人还认为台制的设备与大陆制设备为同一等级。故台湾厂商如想提高在俄罗斯市场的占有率,还需再花一番功夫。为了一次打响台湾设备的知名度,如同本会当年带头开发印度与土耳其市场一般,最好是能够筹组一个60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型集体参展团,以”震惊”的效果,快速扭转俄罗斯买主一般对我国设备的”非正面”观点,往后俄罗斯买主要买机器时,自然会多考虑台湾设备。
3. 本展摊位不足,若想取得较佳的展示位置,应于展会一年前开始进行参展作业,因经济部每年的预算需要到年初才核定,我国参展团报名时间相对于其他展商都晚了很多,故展示地点总是最后才被安排,虽然仍得以参展,不免为憾事一件。多数参展商会后表示,此趟参展均有收益,更希望下一届能提早作业,取得较佳的展出地点。
台湾馆人潮
洽谈中的台湾厂商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