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565 期

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恳谈会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副总干事 文/ 王正青
2003年12月17日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陆燕荪副会长,于元月十四日一行二十人拜访机器公会,本会黄博治理事长与十余名理监事,一同出席海峡两岸工业交流恳谈会,就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事宜进行意见交换。会中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陆燕荪副会长,并发表中国机械工业现况与展望的报告,机器公会则由王正青副总干事就台湾机械工业现况与展望进行报告。

 

会谈中双方原则上将朝向全面合作,并以彼此为窗口进行交流,提供相关谘询等,至于双方的交流恳谈,期望能安排为定期会议进行,以利双方机械工业高层人士互访与促成合作等事宜。

 

大陆目前有关机械展览会场次太多,不易选择,双方拟选择适当之展览会进行合作,以促成双方会员厂商之互动及交易。与会中双方并达成2005年在浙江宁波举办塑料机械与塑料工业展

会之共识,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塑料机工业协会、 宁波当地代表、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为共同主办展会之代表。

 

台湾目前机械工业所面临的困难是铸造用原物料如焦岸、生铁短缺等问题,期望中国机械工业联会会能提供必要的协助与相关资讯,供台湾有需求的厂商,由大陆进口原物料,以补足台湾供应不足的问题。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