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563

2003年印尼国际机械设备展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展览组组长 文 / 杨广立
2003年12月13日

计画名称: 2003 年印尼国际机械设备展 MANUFACTURING INDONESIA & 3P 2003
办理时间:自民国 92 年 12 月 10 日至 92 年 12 月 13 日
地点: 印尼 、雅加达、 KEMAYORAN 展览中心


活动纪要

  1. 本展为印尼最大之金属加工设备展 与 塑橡胶包装印刷机展﹐ 主办单位为奥伟 ( 前蒙哥玛莉 ) 集团 PT Pamerindo 公司﹐ 在 97 年 金融风暴前这二个展原本是分开在不同之档期举办、金融风暴之后停办了二届。之后 , 主办单位为了风险及成本的因素﹐将这二个展调整到同期举办,但是仍然分开不同之广宣与不同的馆别举办 。


  2. 本届的金属加工机部份使用馆 A ,全馆暴满 ,加开 C2 馆, 净面积 5,217 平方公尺。塑胶机部份使用馆 B 及 C1 ,亦均爆满,总净面积 2,789 平方公尺。两 者总计达八千多平方公尺。

A 馆 ( 金属加工机馆 ) 之台湾馆
  1. 本次参展的台湾厂商 金属加工机部份 总计高达 70 余家﹐透过本会参展的厂商计 16 家, 国家团有德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韩国、印度及大陆;塑橡胶包装印刷机部份,台湾参展厂商共计达近 40 家,台湾团计有 11 家 198 ㎡,连同本会的服务摊位共计有 207 ㎡﹐ 国家团有我国、英国及韩国。 台湾团二者共计有 27 家、 459 ㎡,总台湾厂商数达百余家。

  2. 我国驻印尼经济组 张文忠秘书于开展首日 前来展场参加开幕典礼后,再由本会杨组长广立一起 陪同印尼贸工部金属机电局长 Mr. Subagyo 参观 台湾馆,介绍我国设备予 Mr. Subagyo 。之后 张秘书 并与杨组长走访台湾参展厂商及部分台湾设备之印尼代理商,以了解台商在当地之销售状况。

  3. 本会于 塑橡胶包装印刷机 馆设有服务摊位,分赠会员名录,协助买主查询机械设备。现场并发送台湾参展团之宣传文宣,以推广台湾机机厂商之形象。同时宣传 2004 年台北国际塑橡胶机械展及 2004 年台北国际制造技术展,以吸引印尼代理商与买主直接来台参观采购。

成果统计

1.

参加(展)厂商:预计征集家数30家,实际征集家数27家﹐台湾总参展厂商 100 余家。

2. 总展出厂商数: 金属加工机 1 ,290 家 ; 塑橡胶包装印刷机 580 家 。
3. 国家参展团有我国、 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韩国、印度及大陆 。
4. 总展出面积:净面积 8,006 ㎡。
5. 预计征集面积: 360 ㎡,实际征集面积 459 ㎡,比上届 384 ㎡成长 19.5% 。
6. 参观或商洽买主: 金属加工机 32 ,376 人; 塑橡胶包装印刷机 21 ,024 人。
7. 现场签约金额:预计 140 万美元,实际约 150 万美元。
8.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预计 300 万美元,后续预估交易金额约 420 万美元。

检讨与建议

1.

由于印尼今年 景气不错,不论是 人潮与买气都颇佳,人多到场内走道不时会塞住,由于 有上一届 进口登记处大排长龙的经验,本会于展前要求加开登记处以及进口,以加快登记与安全检查时间,还特别要求把进口处安排 在台湾馆正前方,主办单位亦同意采纳,使得台湾馆曝光度极高 。

2. 本展展出效果非常佳﹐比去年之效果还要好。虽然奥伟的机械展在东南亚算是比较贵的展﹐但其历史、规模、国际参展厂商数量、参观人 潮及效果﹐无可诲言是最佳的。 印尼一向是我国工具机、塑橡胶机械出口之重要地区,目前整个印尼之大环境目前已较为平静与明朗,投资亦逐渐回笼, 因本次会场热烈的反映﹐本会已向大会在这二个主题馆都保留了目前今年的位置﹐作为明年组团的先期规划,并且于展出最后一天当场接受报名,现有的 459 平方公尺竟然立刻被订一空,还要向主办单位再扩大面积,可见本次效果的确不错。
3. 印尼经济除了有恐怖份子的忧虑外,明年又有大选,政治因素将是明年印尼经济最大的隐忧,希望印尼能够保持政局的稳定,经济才能有更佳的发展。不过,这都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
A 馆台湾工具机大代理商 Jaya Metal
塑胶包装机 (B 馆 ) 内之台湾馆
日本参与展出的 MAZAK 场景之一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