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俄经贸网会员申请书

前 100 名入会者,可享 1 年免年费优惠!!
 

台俄协会沿革
 

台湾位于世界最大海洋与最大陆块的交界处,而俄罗斯领土横跨欧亚两大洲,为世界面积最大的国家,两国关系的发展,意味着海洋文明与大陆文明两相融合。回顾一九九三年七月,我国在莫斯科设立代表处,迄今适逢届满十周年,回顾台俄关系这十年来的发展,两国从陌生到熟悉、从疏离到密切,双边关系在共同努力下,举凡经贸、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之交流及合作,均有显着成效。

二○○二年七月「台俄协会」成立,期许扮演两国之间各项交流的互动平台,系双方政府与民间的互动平台,亦是企业界与学术界的平台,更是理论界与实务界的平台。藉此平台之功能,促进台湾与俄罗斯在经贸、科技、文教、观光等领域的交流,以增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并提升双方人民的友谊与合作。陈水扁总统于台俄协会成立大会的致词演说中,特别强调发展台俄友好关系的重要性。陈总统进一步指出,俄罗斯在航太、生化、光学等高科技的研发能力,配合台湾在制程、商业化的创新实力,必能使台俄双方互蒙其利,经贸关系更上层楼。

展望未来的台俄交流,本人认为除了持续加强两国在经贸、能源、科技等各方面的合作之外,可更进一步推动政党、国会、城市、文化、人道和学术等多层面的交流合作,基于双方互利互惠的原则,朝永续的方向发展。

 
下载: (会员申请书 )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