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29届魏灿文理事长当选感言

 首先,感谢大家。

 感谢,在座各位大会代表的支持与爱护。使本人顺利当选机械公会第29届理事长。

 此刻的心情,只有感恩与承担。

 机械公会成立于民国34年,至今已76年,会员家数接近3,000家,为台湾历史最悠久,也是第二大产业公会。

 2017年,台湾机械产业荣登兆元产业目标,成为台湾第三个兆元产业,在2020年,接连受到中美贸易战以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冲击。台湾机械业产值仍然保住1.1兆元,维持和上年相同的水平。

 感谢历任理事长对公会的付出,尤其前理事长庄国钦、卢基盛、陈泮沧、黄博治、徐秀沧;尤其是柯拔希理事长,在6年任期内,把公会当成自己的公司在经营,对会内的改革,或对外的经营,让机械公会的声誉达到前所未有的境界!受到各界的重视,并共同为台湾机械产业的发展而努力!

 感谢柯理事长6年来辛勤的努力与奉献!为未来的各项会务的推动奠定了厚实的基础和人脉!第29届理监事团队,将延续并加速上届重点工作的推动,有五大重点工作方向,包括:
1. 打造台湾机械产业成为N兆元产业,
2. 以国家级战略思维,建立台湾自主供应链,
3. 加强电子与半导体设备产业的布局,
4. 链结产官学研力量,厚植软实力。
5. 用数位转型迎向工业4.0时代

 机械公会将2015年订为「智慧机械制造元年」,至今6年,从精密机械到智慧机械再到智慧制造,现在台湾的机械产业几乎是家家户户智慧机械,呈现遍地开花的景象,智慧机械可以说是机械产业的全民运动。

 期望第29届理监事,能够深化产官学研的力量及资源,以智慧机械暨智慧制造双引擎,接棒打造台湾成为智慧机械制造王国,达成N兆元产业目标。

 近期台积电被视为台湾的护国神山,台湾的半导体相关产业也扬名国际。台湾有很强的资通讯产业,机械业可以善用资通讯技术进行数位化、数位优化以及数位转型,厚植软实力。

 「团结和谐」是机械公会各项活动推展的最高指导原则。今天,机械业界前辈,老中青齐聚一堂,一方面是浓厚的经验传承,另一方面,是对创新改革的期许。

 在会务推动方面,将加强会务人员的教育训练,推动数化转型,提高服务品质与效率;站在第一线的各地区办事处会务人员,提供最接地气的会员服务。在数位化时代,陪伴会员厂商共同迈向数位化、数位优化及数位转型之路。

 另一方面,听取会员厂商、法人机构的意见,作为和政府机构交流的平台、政府施政的参考!

 灿文接棒第29届理事长一职,虽然备感压力,却也信心十足!第29届理监事团队将会努力以赴,也希望各位前辈不吝继续给予本人支持与指教,让台湾机械产业再次伟大。

 感谢,感谢,再感谢!谢谢大家的爱护与支持!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C)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