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油機HTM系列臥式車銑複合機集品質、功能、效率於一
 
【採訪/撰文: 聖僑編輯 林誠 資料提供:油機】

南台灣工具機大廠油機工業長年耕耘車床領域,在兩岸業界享譽各界,除了立式車床產品之外,其多功能的臥式車床HTM系列也深獲客戶信賴。在中國大陸,油機的車床產品被多家鐵路系統供應商所倚重,用來生產高精密、高附加值的高速鐵路相關部件,與中國興盛的鐵路產業一齊成長,進軍全球市場。

在106年於台灣所舉辦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上,油機以HTM系列的其中一款機種HTM08-2S3T2Y為主打機種之一,其符合人因工學的斜式床身及滑台設計方便線上人員操作與排除問題,讓車體的多重複合加工沒有障礙,快速到位。資深工程人員表示,在操作HTM系列機種時,其三刀塔雙主軸的設計讓加工複雜工件更加容易,並且HTM08-2S3T2Y採用的一體式高級米漢納鑄鐵底床在面對複雜加工的挑戰時,其高張力吸震特性讓車削加工更穩定,確保加工精度的控制。

在結構上,HTM強化的內肋與熱導流平衡設計,有助釋放機體熱能,讓機台在長時間加工下仍能保持絕佳精度。油機工程研究單位利用有限元素分析(FEA)進行機體結構設計,讓HTM08-2S3T2Y的整體剛性大幅提升25%。此外,機器的C軸控制採用高精度分割CS軸結構,搭配高解析的環狀光學尺,讓旋轉角度更精細。

HTM適用的加工產業包括了醫療生技業等零件單價高複雜度高的為主,廣受市場上使用者的信賴與倚重。

 

 ▲ HTM08-2S3T2Y外觀

 ▲ 斜床式設計與三刀塔雙主軸結構
(照片提供/油機)
   
   
採訪/編輯-聖僑資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Back

電話: 886-2-23494666 ‧ 傳真: 886-2-23813711 ‧ 電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會址 : 100 台北市懷寧街 110 號
版權所有 © 2004-2023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